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群光(2385)旗下的準上市公司群光電能(6412),預計11月8日掛牌,並於本周三(16日)舉行上市前法說會。群電專攻電源供應器領域,9 月自結合併營收衝上24.5億元、寫下單月歷史新高,法人指出,在兩大遊戲機客戶加速出貨帶動下,10月不排除還有續創新高的空間。

群電原本是群光的電源事業部,2008年底切割獨立為群電,至今即將屆滿5年。而群電9月營收月增12.4%、達24.5億元,創單月歷史新高,也帶動母公司群光9月營收月增9.8%、來到66.82億元,寫下今年度的單月新高。

群電的電源客戶原本分為NB和遊戲機兩大塊,近年來持續擴增新產品,陸續納入機上盒、多功能事務機、大尺寸電視、LED照明和伺服器等領域,群電副董事長林茂桂指出,電源的生意實在做不完,該公司在未來數年也會持續保持成長趨勢。

群電累計今年第3季合併營收66.33億元,較上一季成長14%,主要受惠於消費性電子、LED照明及雲端產品新機出貨的挹注。未來,隨著相關產品新機出貨的動能持續增強,法人預期,群電10月份仍有機會再創新高、第4季則可達「兩位數成長」。

若以產品線來看,帶動群電9、10月營運大幅攀升的動力,就在於遊戲機。群電原本就是美系遊戲機廠的主要電源供應商,今年又爭取到日系客戶的定單,成為少數同時接下美、日兩大遊戲機廠訂單的受惠股。

群電已訂於11月8日掛牌上市,近期將會進行IPO定價,以該公司上周五興櫃均價52.8元來看,市值已達173億元,在電源族群當中僅次於台達電和光寶科、居第3大。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