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薪水 不漲,物價卻一直往上攀升,讓原本生活就不太好過的上班族,更要想盡各種辦法爭錢省錢,為的就是要生存下去!根據yes123的調查指出,發現高達近四成 的台北上班族表示自己是月光族,還有近三成民眾每個月存錢存不到三千塊錢,換句話說,等於將近七成的人生活在大台北幾乎存不到什麼錢!

為了省錢 有民眾拿公司電鍋煮三餐

而為了抗漲,相信有許多民眾想盡辦法,就是要把生活費用減到最低,就有一名二十七歲女性民眾Charcy,為了省錢,會把公司廁所的衛生紙、免費餅乾等帶回家,甚至手機一定要在公司充電,而一天三餐,還會在前一天備好青菜、蛋、醬油、料理包等食材,到公司用十人電鍋烹煮。

看這位Charcy現場用電鍋模擬在公司煮飯,記者在現場也看得目瞪口呆,一把青江菜、三顆蛋、醬油與香腸等食材,用電鍋煮一下馬上就有香噴噴的一餐,她指出,像這樣用公司的電鍋煮飯,一餐也三十塊錢左右,能夠省下不少在外的餐飲費。

期待薪水與實際薪水落差大 民眾痛苦指數飆

為的就是要省錢、爭錢活下去!根據yes123的調查資料還顯示,在台北生活的民眾,認為每個月的薪水要達到四萬三千元,才能在台北好好活下去,等 於是多出民眾目前的平均薪水達一萬四千元才能達到期待,而在這麼大的夢想與現實的落差下,也造成大台北地區的民眾生活有夠苦,有兩成的民眾痛苦指數來到了 九十分,平均痛苦指數則落在七十四分。

對此,yes123公關副理楊宗斌則認為,上班族面對長期低薪或無法加薪的情況下,如物價一上漲,就會被迫犧牲生活品質,例如少吃少喝或少玩少逛 街,但這樣大家減少消費,惡性循環的後果,就是波及到內需經濟,導致低薪等情況發生。因此在台灣經濟上未好轉之前,上班族可又要苦惱該怎麼省錢,才能好好 生活。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