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大中華市場的中港台三地股市表現出現明顯差異,台灣加權指數以及以香港在地成分股為主的恆生指數,受到美國股市創新高的激勵而有正報酬績效,但以中國企業為主的上證綜合指數以及香港國企指數,今年以來卻呈現下跌。

惟9月以來大陸釋放政策利多,使得香港國企股及台股連帶受惠,國內投信發行的37檔大中華基金中,有5檔淨值改寫新高,計有元大寶來大中華價值指數基金、國泰中國內需增長基金、國泰中國新興戰略基金、摩根中國A股基金、統一強漢基金。

元大寶來大中華價值指數基金經理人陳品橋表示,涵蓋中港台三地具代表性之大型籃籌股的羅素大中華大型股價值指數,雖然國企、紅籌股權重達到5成以上,但不受陸股表現不佳影響,今年以來反而呈現6.23%的正報酬。

主因是,該指數成分股同時具備股票「價值性」與「成長性」的基本面選股概念,不僅在市場下跌時發揮「價值性」抗跌能力,在市場上漲時展現「成長性」的隨漲效果。再加上同時持有多國市場股票的投資組合,分散單一市場波動風險。

展望第4季行情,陳品橋指出,雖然美國QE退場的不確定性仍可能衝擊全球股市,但在陸股方面,隨著十一長假即將到來、上海自貿區的積極籌備,以及對 今後10年改革定調的三中全會將於11月召開等,預期將有利多政策陸續出台,陸股、港股、台股都可望受惠,預料大中華股市的後續行情仍值得期待。

摩根大中華基金經理人王浩表示,大陸內需動能增溫,美歐景氣復甦明確、需求回暖,提振經濟成長動能。大陸出口至歐、美總額佔國民生產毛額高達5.6%與4.4%,眼見歐美景氣動能好轉,加上年底傳統消費旺季,皆有助出口動能進一步向上。

王浩認為,目前陸股估值低廉,且通膨相對溫和,只要宏觀數據持續在未來數月逐步改善,無疑今年年底前將有機會有更多企業獲調升盈利預測,這也將惠及全球各地的大陸股票表現。

第一金中國世紀基金經理人黃時彥認為,大陸市場不僅具成長性,更富價值性,尤其沈寂4年的陸股,目前本益比正處於歷史低檔、下方風險小,對照金融海 嘯前高點約6,000多點,現在上證指數不過才2,000點左右,況且目前的位置遠低於十年均線,這意味指數未來上漲動能及幅度極富想像空間。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