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國產署今(26)日公告釋出台北學苑與中崙眷舍共13筆國有土地的地上權招標,預定將於11月28日開標。總基地 面積達4,050坪,權利金底價114.37億元,換算每坪約282.4萬元,是繼世貿二館、A25等國有土地活化案後,各界最看好的標的,並且打破以往 大型面積、上百億元地上權案集中信義區的局面。

  國有土地活化指標案之一的台北學苑,正式公告地上權招標。不只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的敦北─南京商圈、鄰近小巨蛋,而且距離松山機場僅10分鐘車程,同 時基地方正、腹地廣大,是敦化北路沿線少見的大型商業用地,適合商辦、旅館用途。這回權利金底價約市價5.5成,地租年息率3.5%,存續期間70年。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台北學苑原為救國團長期租用,作為張老師中心、青年宿舍,2年前歸還軍方拆除。由於土地單純、地塊完整,與舊空 軍總部、華光社區並列國有土地活化的3大指標。對於大型商用開發來說,雖然國有地上權存有地租連漲、無法分割等問題,但只要條件好,仍是商機看俏。

  全球資產管理公司專案經理王維宏也指出,這次台北學苑的權利金底價,按土地容積率284%推算,容積單價約99.5萬元,與世貿二館標脫的地上權價格 相近,更遠高於民權東路公辦都更地上權56.2萬元,水準算是前段班。由於規定不得作為住宅使用,未來推估將規畫興建飯店、百貨、辦公室等商用設施。

  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認為,近期多筆公有土地地上權案開出紅盤,包含新光人壽標得的中油承德路土地與台灣菸酒板橋土地、全球人壽標得台電宜蘭礁溪土 地、富邦人壽標得成功高中附近土地…等,累計今(102)年相關標售金額已經突破90億元。估計台北學苑地上權案,將有機會成為全年最大筆的交易。

  根據信義房屋的推算,除了台北學苑外,基地面積高達1.26萬坪的台肥南港C3地上權案,以及尚未重新公告的A25、六福皇宮後側、南港經貿段地上權 案,全是千坪以上的土地開發案,總計今年底前,將有超過600億元的地上權土地釋出,預計在壽險資金浥注下,地上權與公共建設投資金額將持續增加。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