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自從宏碁(2353)創辦人施振榮鬆口表示對併購抱持順其自然的開放態度,外界開始為宏碁猛點鴛鴦譜,外資里昂證券甚至出具報告分析雙A併購的好處,宏碁股價跟著臉紅心跳,昨日爆出11個月以來的大量,一度觸及漲停,所有均線翻揚向上,多頭氣勢再起。

宏碁究竟花落誰家?雖然八字尚沒一撇,但依舊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尤其上週 華碩(2357)董事長施崇棠也放出對任何可能都持開放態度,留下不小想像空間,里昂證券打鐵趁熱,針對雙A合併做出分析,里昂證券表示,華碩若可與宏碁 進行合併,可說是互利雙贏,對華碩而言,可藉此提高經濟規模,對宏碁則能降低營運支出,雙A合併後,市場佔有率將逾20%,一舉超越聯想、惠普,成為筆記 型電腦龍頭大哥。

不過,也有業界人士分析,華碩儘管財力夠,但選在PC產業風雨飄搖之後,併購一家和自己相似度極高的公司,目前可能性頗低,先就實務面來看,雙方從 品牌形象到產品定位的重疊性高,難以區隔,另就情感面來看,雙A之間長年心結難解,只是若回到商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來看,雙A併購也並非完全不可能。

宏碁近兩年營運遲遲無法改善,第2季又驚爆虧損,上個月股價一度被打至19.15元的歷史新低,惟宏碁每股淨值高達28.18元,以昨日收盤價計算,還有30%的空間,加上近期外資出現罕見連續買超動作,有助股價再展開一波強攻。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