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出乎市場及法人預期,美國聯準會(Fed)9/17-18召開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會後宣布QE政策維持不變,每個月850億美元購債計畫不 變,一度激勵美股上揚,台股中秋節連假休市,23日早盤開高,除了補漲預期外,金管會全面開放平盤下可以放空,也增加投資人信心,指數以8226.8點開 出,上漲17.62點,呈現開高走揚的表現。

QE政策維持不變,不過,Fed主席柏南奇說,還是要看經濟數據表現,仍有可能在年底決定縮減經濟振興計畫規模,但目前「沒有任何數字、時間表」;美股在中秋節台股休市期間則是先漲後跌。

不過,政策振興股市的第2支箭,開放平盤下可以放空23日開始實施,上市櫃合計有約1200檔標的股可以在平盤下放空,有助挹注台股成交動能,台股23日開高後持續向上攻。

盤面上,電子股、金融股都是上漲,傳產股部分漲多跌少,食品股、塑膠股、電器股、玻陶股表現較弱,另外,油電燃氣的跌幅逾1%,跌勢相對沈重。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