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彭博社報導,在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邁向1990年以來最大選舉勝利之際,歐元兌美元接近7個月高峰。在相關中國大陸製造業民間報告公布前,澳洲股市指數期貨和期銅價格下跌,金價上漲。

澳洲股市S&P/ASX 200指數期貨下跌0.4%,標準普爾500指數期貨上漲0.1%。期銅價格下跌0.3%。金價上漲0.3%,推升貴金屬行情。

據德國第二電視台(ZDF)預期,梅克爾的基督教民主黨(Christian Democratic)在這次選舉中拿下41.8%選票,而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eck)的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拿下25.6%選票。

經濟家預估,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 Plc)和Markit Economics可能公布大陸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0.9,相較8月50.1,連續第2個月擴張。此外,今天出爐官方數據料顯示歐元區製造業進一步成長。

澳盛銀行紐西蘭分公司(ANZ Bank New ZealandLtd.)駐威靈頓資深經濟家左爾納(Sharon Zollner)在客戶建議中指出:「(德國)選舉結果支持政策延續,而這項政策對歐元形成支撐。」「匯豐大陸和歐洲採購經理人指數料將支持風險操作。」 (譯者:中央社徐睿承)1020923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