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莊富安】

受到全球性經濟景氣疲軟、企業投資不振衝擊,我國工具機外銷歐、美、中國大陸與東南亞等市場同步受挫,累計今年上半年出口值僅17.26億美元,較 去年同期下滑17.4%。台灣區機器公會昨發布警訊,面臨日圓大貶及韓國與歐、美、東協等簽訂FTA奏效,政府再拿不出積極作為,全年度工具機出口額有可 能重挫10%~15%。

台灣區機器公會秘書長王正青表示,我國工具機與零組件多處於金字塔市場的中階位置,與韓國十分相似,另有部分市場與日本重疊,在日本與韓國相繼打出 貶值牌與FTA牌成功,締造新一波出口佳績後,讓台灣業者首當其衝,除了業界應持續提升自我的技術能力,積極開發更高檔次、更精密、更符合市場需求的工具 機與零組件外,政府也不宜漠視不管,在匯率政策、加強與主要國家簽訂FTA與後續ECFA免稅工具機項目的增加等要有所為,以免我長期來揚名國際引以為傲 的工具機產業競爭力,在這一波國際競賽中遭到傷害。

台灣區機器公會發布我國工具機最新出口統計數據指出,受到歐、美、中國大陸等主要地區經濟數字普遍表現不佳衝擊,2013年前6月台灣工具機總出口值為17.2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衰退17.4%。其中切削工具機為13.7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負成長22%。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