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外資連日買超,即使國際股市休息,外資仍然站在買方,買超34億,本土法人礙於政局動盪則是持續減碼。外資連買13個 交易日,法人指出,這一波的加碼是反應QE將開始減量的預期,這股資金挪移至股市的現象應是短暫效應,後續仍須觀察基本面,尤其是下週的聯準會會議以及接 下來的德國大選結果。(張佳琪報導)

國內政治動盪不安,外資卻絲毫不受影響,連續13個交易日站在買方,相較之下,本土資金持續退縮,對於政治因素頗有顧忌。這一波外資的積極買超,市 場歸因於美債殖利率快速飆高,投資人對QE減量的預期心理,資金由債券移轉到原物料市場以及股市。也因此,新興亞洲包括南韓、香港、中國股市陸續由底部開 始反彈,與東協市場連動密切的新加坡股市也有反轉跡象,台股自然受惠不少。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余睿明表示,目前外資對台股是期現貨都做多,大盤量能因此增溫且帶動指數攻八千二,還原權息的話,加權股價指數已經突破今年高點了。他認為,近期的資金大挪移對股市的效應是短暫的,之後要面對的依舊是景氣與產業基本面能否適時接手。

接下來牽動全球股市最重要的事,就是美國聯準會下週針對QE退場的決議。另外,德國大選也是全球關注焦點,歐元區是否能在大選後加速財政及銀行業的整合,影響歐元區長線表現。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