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新頭殼newtalk 2013.08.29 黃朝郁 沈妤宣/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雲英青年發展基金會於今(29)日舉辦成立酒會,董事長林桂英感謝眾位貴賓在颱風天依然來參與開幕儀式,一同將愛心送出去。雲英基金會執行長藍隆盛表示,將會針對弱勢家庭,包含單親、新移民等,提供助學金幫助學業完成、訓練培養餐飲的專長。

超過六十年歷史的銀翼餐廳之前身為空軍新生社飲食部,民營後,不忘空軍本源,所以取名為銀翼,曾被頂級亞洲美食評鑑為台灣前五大餐廳之一,其川揚系菜色,頗受老饕喜愛。基金會表示,銀翼的美食廣受喜愛,希望透過基金會的方式,培育更多餐飲人才。

藍隆盛表示,之所以成立基金會,是受到一位學徒給的啟發。他說,這位學徒從國小、國中就不用心向學,家長過於繁忙,也無暇關心,直到他到了銀翼餐廳工作,不但培養出餐飲方面的專長,之後還繼續學業上的努力。這個故事讓他有很大的感觸。

藍隆盛指出,基金會主要有三大計畫,分別是青年餐飲學苑人才、清寒學生獎勵就業與職前輔導專案、兩岸廚藝文化交流活動。他說,將會針對弱勢家庭,包含單親、新移民等,提供助學金幫助學業完成、訓練培養餐飲的專長。同時,也會在每年有考核制度,鼓勵學徒考取證照。

青年餐飲學苑人才培育計畫代表柳昌麒說,先前因為學業成績不佳,家人希望他放棄學業,學習一技之長,便到了銀翼餐廳,受到林董事長的鼓勵,不但復學,成績還蒸蒸日上,現在在學業以及廚藝上都有很大的進步。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鍾則良表示,林桂英女士事業有成,又不忘回饋社會幫助青年就業,相當令人敬佩。他也祝福基金會順利運作,幫助更多青年能夠展翅高飛。

藍隆盛也說,民眾以後只要到銀翼餐廳消費,每滿100元就會捐獻1元,給予基金會,邀請民眾一同幫助弱勢家庭青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