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央社台北26日電)避險基金和其他大型炒家加碼押注黃金多頭部位至6個月高點,主要因跡象顯示美國擴張減緩,推升金價站上每盎司1400美元,6月以來首見。

根據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Trading Commission),截至8月20日止當週,黃金期貨選擇權淨多頭部位增加29%,來到73216口。空頭部位則連2週滑降,來到2月12日低點。美國交易的18種商品淨多頭部位大幅攀升34%,創2010年7月以來最高,黃銅和黃豆部位增加逾倍。

最新出爐的美國新屋銷售7月衰退幅度超過13%,加上18日止當週消費者信心下滑,顯示美國經濟擴張暫歇。這些數據升高市場臆測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減碼量化寬鬆前,將進一步檢視成長跡象。隨著亞洲金飾需求轉強,以及投資人臆測聯準會將減碼購債金額,金價自6月寫下34個月低點迄今上漲18%。

打理約100億美元資產的豐信信託公司(FiduciaryTrust Co.)投資長穆蘭尼(Michael Mullaney)指出,「經濟逐漸好轉,但還有未達標,這加劇量化寬鬆減碼的辯論,也提高黃金避險投資的需求。實體需求相當強勁,對價格帶來支撐,我們認為是加碼的時候了。」

紐約期金上週上漲1.8%,來到每盎司1395.80美元,黃金現貨價23日漲破每盎司1400美元。標普高盛商品現貨指數(Standard & Poor's GSCI Spot Index)計跌0.1%。MSCI明晟全球指數(MSCI All Country WorldIndex)收跌0.3%。彭博美元指數(Bloomberg DollarIndex)上揚 0.4%。彭博美國債券指數(BloombergU.S. Treasury Bond Index)跌幅不到0.1%。(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20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