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玲╱台北報導】

根據EPFR Global統計顯示,今年來迄8月7日,國際資金連續20個月淨流入亞洲入息股票型基金,累計淨買超金額高達91.35億美元,透露穩健型投資人即使面臨美國量化寬鬆退場與中國經濟成長趨緩壓力,仍青睞聚焦高股息概念的亞洲入息股票型產品。

為何外資青睞亞洲高息股?關鍵就在於亞洲高息股擁有許多優勢。隨美、歐、中經濟回升,亞洲企業獲利可望改善,加上前波亞股修正,股利率隨勢攀升,緩衝股市大幅波動。此外,亞太(不含日本)股市投資評價11.6倍,仍低於長期平均12.5倍,股價淨值比約為1.6倍,投資價值浮現,落後補漲行情可期。市場預期,2013年下半年亞太(不含日本)股市,若包括股利轉入再投資總報酬率,有機會再向上攀升(附圖)。

亞洲經濟正持續以「溫和至略高於溫和」速度成長、歐洲經濟初露曙光、中國製造業持續在擴張階段。仰賴美、中、歐及區域貿易的亞太國家宛如吃下定心丸,出口不振的陰霾可望撥雲見日,全球經濟逐漸改善和區域內需成長,都有助帶動亞太國家出口。

富達亞太入息基金(本基金配息可原可能為本金)(原富達亞太股息基金)經理人關向欣指出,亞洲企業不斷強化股東價值,包括改善公司治理標準與持久股息政策。在亞洲快速成長產業,如網際網路與智慧型手機擁有主導地位或是市場龍頭企業,不僅有機會參與資本利得,同時也有不錯的股息。目前亞太股利率為3.1%,高於全球平均值2.6%,其中以澳洲最高4.7%、中國3.6%排名第二,新加坡以3.5%位居第三高,台灣與泰國均為3.2%。

富達強調,一個好的股息投資策略,應超越只專注在最高股利率股票上。理由是當股價滑落時,會造成股利率攀升假象。若只單純依賴股利率挑選最高股利率股票,很容易造成投資組合中涵蓋一些基本面正在惡化個股;反觀,一個結合穩定股息,股息又能夠永續成長投資標的,應能提升整體總報酬率,同時也有較佳多元分散效果。

亞太市場優質企業對股東越來越友善,但經濟仍處於再平衡卻是當前一大挑戰。鑒於亞洲局勢變化快速,投資人更應聚焦高股息投資策略,一則能為報酬提供緩衝,二則中長期表現可望超越大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