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自由時報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昨會同數十名外籍漁工到縣府陳情,提出七大訴求,要求主管機關正視並解決外籍漁工遭勞力剝削及不當扣薪;勞工處長李守正說,已在深入了解,並請當事人提出具體事證協助調查。

工會痛批縣府不處理

漁工職業工會說,先前數度向縣府反映,直指許多漁船雇主、仲介公司,違反法令及契約規定剝削外籍漁工,勞工處遲遲未查處,工會六月底轉向勞委會申訴,得到的回覆是,已轉給宜蘭縣政府勞工處處理,至今仍沒有召開協調會議。

這段期間,因陳情無效,傳出仲介公司頻頻對外籍漁工施壓,意圖迫使他們知難而退,不再申訴,在不得已情況下,才再向縣府陳情。

工會提七大訴求,請勞工處幫忙解決,包括雇主違法苛扣膳宿費、超時工作沒發加班費、漁工繳交勞健保費未獲加保、未依規定提供雙語薪資表、違法扣留護照及存摺居留證、仲介公司沒依契約內容提供應有服務、仲介違法代收國外仲介費用等。

勞工處請漁工提事證

李守正說,工會訴求多屬合理範圍,有關外籍勞工遭受不合理對待部分,勞工處已在了解,並請受到剝削的外籍漁工,拿出事證送交調查,指控事項若經查證屬實,公部門可對仲介公司處以吊牌處分,漁船船主也會面臨罰款,金額最多達數十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