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美國經濟數據好壞參半,但QE退場議題對市場的影響持續淡化,全球股市過去1個月呈現齊漲格局,新興股市漲幅更甚,統計投信投顧公會分類新興市場股票基金中,近1個月有10檔漲幅超過7%。法人認為,在資金寬鬆環境持續下,資金回流新興市場的趨勢值得期待,若擔心震盪激烈的投資人,建議以定期定額方式布局。

群益新興大消費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表示,就總經面觀察,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公開演說表示經濟仍需要高度寬鬆的貨幣政策,美歐央行步調一致保持低利率,市場資金寬鬆不再疑慮也因此獲得緩解,資金行情可望持續的樂觀情緒帶動全球股市及債市出現反彈。

群益新興金鑽基金經理人王文宏指出,先前受到QE退場疑慮造成市場資金撤出新興市場的情況已經改善,油價持續上漲,也帶動像是巴西及俄羅斯等新興國家的股市表現。

雖然大陸面臨經濟轉型的過渡期,需求趨於緩和,但觀察美歐日3大經濟體,美國財政減支的影響將逐漸消退,加上經濟加速復甦,市場預期歐洲國家經濟成長率在2014年可望轉為成長。

此外,安倍的3支箭帶動日股向上,不只帶動民間消費,也提升日本企業的設備投資意願,在新興市場的內需仍舊穩定,而外部需求成長動能可望增強下,新興股市後市仍可期,惟單一新興國家短線易有震盪,建議以區域佈局為宜。

施羅德投信指出,大陸政府有意解決經濟成長動能過於依賴投資的問題,並宣示質的成長更重於量的成長,在這樣的前提下,大陸將傾向維持偏緊的貨幣環境,並引導金融體系改革;這樣的環境會對中小型金融機構或企業造成壓力,但長線而言,對健全大陸經濟結構與品質的確有正面效果。

第一金投信投資處資深協理黃時彥表示,7月大陸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0.3%,比前月上升0.2個百分點,不僅較預期的49.8%來得好,也優於前期的50.1%,預期在大型企業帶動及中小企業動能回穩下,未來出口年增率將轉正,搭配零售銷售年增率維持增長,陸股上彈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