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國時報【康文柔、洪凱音、鐘惠玲╱台北報導】

台灣科技業的人才好用又便宜,美國蘋果電腦公司準備來台設置「亞洲研發中心」!蘋果透過業界人脈網站Linkedin,大舉發出徵才邀請,開出軟、硬體工程師職缺,同時招聘管理專家,今年9月,蘋果的人資經理將親自來台面試。國內獵人頭公司證實,蘋果展開挖角,預估工程師年薪400萬元起跳。

開始獵才 震撼業界

蘋果的主力產品iPhone有一天會變成「台灣之光」嗎?蘋果在台設置研發中心的行動已展開,消息昨日先在網路流傳。匿名人士透露,蘋果的徵才邀請函提及,「將在台北建立一個工程師團隊,用以推動新款iPhone的發展。」(原文:Apple is building an Engineering team in Taipei to drive new iPhone product development.)

不少曾在Linkedin登錄資料的科技工程師,7日接獲蘋果的徵才邀請,邀約信由名為布萊恩.莫蘭(Brian Moran)的人發出,網頁顯示他的職務內容為「人員編制與招聘」。

國內獵才公司高層指出,蘋果的「獵才行動」觸角深入國內科技大廠,委託尋找20名好手,在台灣已算大規模挖角。蘋果要的人並非等閒之輩,以工程師為例,須具備國際語言能力及科技大廠工作經驗,主管層級更要掌握特殊技術。若是蘋果「欽點」的挖角對象,年薪可逾千萬元。

目標20人 屬大規模

科技網站VR-ZONE昨日報導,蘋果不只在台設研發中心,還要增設維修中心。蘋果在台灣也將擴編通路人力,並招募「供應商社會責任專家」,以就近管理零件供應商的社會責任。蘋果因供應鏈發生汙染環境、違法對待勞工等問題,近年招致毒蘋果、血汗工廠等爭議。

台新投顧董事長吳火生表示,蘋果來台設置研發中心,可能為了縮短產品的製造時程,直接在設計初期就與供應鏈密切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