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車市谷底翻揚,員工有感!裕隆(2201)集團昨日閃電宣布調薪,全體員工加薪3%,並回溯7月1日起生效。和泰車(2207)最快月底董事會確定調薪幅度,據瞭解,調幅將不遜於裕隆集團,有機會比照去年的4%。

去年景氣不佳,裕隆集團往年隨物價加薪的慣例也喊停,連員工紅利都較過去縮水,集團高層當時的說法是,因物價指數低於前年調薪水準,所以不調薪。

事實上,裕隆總經理陳國榮在今年股東會上已先報喜。陳國榮表示,今年將評估是否加薪,惟幅度目前還在討論中。然過往裕隆加薪幅度多比照物價指數,原本預期今年能加2%已經不錯。

「嚴老闆很慷慨啦!」裕隆主管表示,內部原擬出1%、2 %及3%三個方案,嚴凱泰二話不說就選了3%,一是因去年沒有調薪,本來就該補給員工,二是下半年車市確實轉佳,當然要讓員工「更有感一點」。

裕隆集團旗下裕隆、中華車、裕日車及裕融等子公司員工,都受惠於這次調薪。員工表示,過往調薪都是4、5月公布,今年到8月才公布,還以為不調薪,昨天收到公告後,「歡呼聲瞬間在辦公室爆出」,大家都很爽。

裕隆主管指出,裕隆近年投入自主品牌,納智捷在大陸、俄羅斯都在燒錢,然扶植自主品牌需要大量人才,裕隆此次加薪,除了激勵員工外,也不乏留住人才的正面目的。

裕隆主管透露,上半年根據內部結算,與年初所訂的獲利目標是有達到、有超越的,既然公司有賺錢,「加薪很合理」,也希望透過裕隆加薪,帶動其他傳統產業跟進加薪。

至於往年加薪要在10月才揭曉的和泰車,員工昨日聽到裕隆加薪消息傳出後,也難掩興奮之情,「我們也算賺錢,輸人不輸陣、應該會加吧!」據了解,和泰車加薪幅度將不遜於裕隆集團。

和泰車發言人謝富來表示,內部確實已討論到加薪,但「真的還沒討論到那麼細,要問幅度,還真的答不出來」;但「同業(指裕隆集團)的調薪幅度,是個重要的指標」。

和泰主管表示,如果董事會確定調薪,應會比照裕隆集團,回溯至7月1日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