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根據美銀美林預估,美國投資級債下半年新發債金額將由上半年5,320億美元降至約3,000億美元,扣除到期及票息再投入,淨發債金額僅約500億美元,遠低於上半年的1,040億美元,發行量下降將有助籌碼穩定,法人建議,投資人可多留意抗震的投資等級債券。

元大寶來全球靈活配置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呂彥慧表示,目前全球投資等級公司債信用利差約150個基本點,離2008年金融海嘯前低點尚有58個基本點,在信用改善與資金持續流入下,預計信用利差仍有縮窄空間。

摩根環球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麗莎.蔻蔓(Lisa Coleman)表示,QE政策可能退場造成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短線彈升,6月以來資金大量撤出債市,但投資級債資金動能穩定度較高。

蔻蔓指出,投資等級公司債的財務體質普遍強健、違約機率相對低,因此在景氣衰退時期經常成為資金的避風港;而在景氣擴張時期,投資等級債也能受惠企業獲利回升、信評上調、利差收斂及穩定的票息收入。

施羅德投信認為,近期美國投資等級債券利差擴張,但價格僅處於合理範圍,仍未達便宜的水準,因此維持中立的看法;至於歐洲方面,仍維持中立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