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成熟國家股市資金動能強勁,美、日股市漲聲響起,根據彭博資訊,日經225指數今年來漲幅達23.3%,道瓊漲幅達19%,進而帶動美、日比重較高的境外平衡基金表現,理柏台灣分類的76檔平衡基金,今年來平均報酬率6.5%。

理柏統計,今年來表現出色的境外平衡基金中,PIMCO美國股票增益基金今年來報酬率達23%居冠,持股以美國為主;其次為德盛東方入息基金,今年報酬率14%,布局則以日本為主。

德盛安聯PIMCO美國股票增益產品經理鄧漢翔表示,近期美國企業公布財報,大部分企業財報偏正向,尤其以蘋果財報優於預期最被市場關注,加上美國房市復甦,新屋及成屋的庫存均在低位,家戶可負擔房價比率高,激勵美股表現。

美股基金上周單周淨流入金額達174億美元,由於美國近期失業率及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下降,對於消費力道及刺激經濟復甦都有正面的幫助,他認為,把美股納入投資組合裡,可適度參與美股這波大盤的漲勢。

德盛安聯東方入息產品經理許廷全指出,日本第1季經濟數據並不出色,但自第2季開始,隨著企業信心受到激勵恢復以及政策效力逐步顯現,可發現日本經濟活動持續增溫,安倍經濟學也使日本企業高層對日本經濟復甦的信心增強。

柏瑞旗艦全球平衡組合基金經理人曾志峰表示,下半年看好的股票市場偏向成熟區域,主要為美國及日本股市,因此在平衡基金上,也加碼美國與日本股票達15%以上,同時增加高收益債券比重,但減碼新興債券與亞洲股票投資比重。

曾志峰認為,美國聯準會對於市場利率的變動不會在短期內變化,預估最快升息的時間將落到2015年,建議投資人可以利用股債平衡基金的方式,掌握下半年的投資獲利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