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國內老牌企業嘉新水泥第三代張剛綸在接下董事長一職後,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不動產開發、資產活化是嘉泥內造、多元化發展的重心;嘉泥除已在國內獵地,同時也將進軍海外不動產市場,針對美國、日本、義大利、英國等多處商業不動產及社區開發案進行投資,最快,年底前就會成立資產開發管理公司,來統籌相關事宜。

未來海外不動產市場、尤其是商業不動產,將是嘉泥海外投資主要項目;張剛綸指出,由於歐洲、美國及日本地區,受到歐債及經濟低迷衝擊,許多商業不動產、旅館、社區開發案,價格都已盪到低點,這時候如果能逢低承接,短暫持有、出租或整理後出售,相信投資報酬率都非常好。

布局全球

鎖定英、義國市中心

張剛綸表示,嘉泥已鎖定義大利、英國等地市中心的幾處商業大樓及旅館,進行評估,只要時機一到就會出手;張剛綸說,未來無論是出售或出租給國際旅館集團經營,相信投報率都會比投資台灣商業不動產好許多。

除此之外,嘉泥也看上美國某些正進行或因資金不足而停擺的社區開發案,以合作或投資的方式進行開發,他相信,短中期的獲利也應有不錯的成績。

張剛綸表示,為統籌海外不動產投資開發事宜,嘉泥在年底前也會轉投資成立一家資產開發管理公司,負責、規劃所有海外市場的業務。且為因應手中土地資產活化,嘉泥已完成公司章程修正,增加營業範圍包括住宅及大樓開發租售業、新社區開發業、都市更新重建業等營項。

在國內資產活化,嘉泥已選定台北市嘉新大樓、北市博愛路、桃園蘆竹等七處,共173,982坪的土地,做為短、中、長期開發標的。

國內開發

七大案占地逾17萬坪

張剛綸指出,台北市中山北路嘉新大樓開發計畫,會是資產活化最重要的一環;這項已命名為「TAIPEI CENTURY CITY臺北世紀城中城」的重建計劃,目標7年完工,預估總銷上看千億元。

張剛綸指出,這項計畫初期必須整合周邊436戶的地主,使基地面積達8千坪(其中嘉新大樓基地面積約1,746坪)。

為展現積極決心,嘉泥已委託國內知名建築設計師姚仁喜規劃細部設計,8月就可完成;而張剛綸也提出自我要求目標,希望在年底前,就能與地主完成同意協議,達到向市府送交都更計畫書的門檻。

嘉泥在台北市博愛路與衡陽路有近50坪的商四土地,現正進行與其他14位地主協議,希望能把整塊500坪基地整合;張剛綸表示,嘉泥預計3~4年完成開發。

至於短期資產活化,嘉泥指出,嘉泥在桃園蘆竹擁有1.2萬坪土地,其中有6千坪閒置,先前已委託戴德梁行以8.5億進行標售,但因無人出手而流標。

但目前已有買方表達購買意願,未來將採協商議價,希望今年底能夠完成處分。

房地產投資上,張剛綸指出,其實,嘉泥集團一直都有在房地產市場投資興建;持股比例近5成的嘉泥建設,多年前一直都有在台北市推案,最近一次是兩年前在文山區推出總銷16億元的住宅案「嘉新政大花園廣場」。

為擴大房地產開發投資,展現企圖心,張剛綸說,由於過去集團都是零星推案,內部較欠缺房地產方面的人才,目前已針對土地開發、市場研調、行銷業務等專才,積極展開招募動作,希望在短時間就能上手,並在大台北地區開始獵地,盡快擴大嘉泥的房地產開發銷售版圖,成為水泥本業之外,另一個核心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