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東方匯理資產管理公司北亞區行政總裁鍾小鋒昨(17)日表示,這幾年台灣投資風潮已成各國際資產管理公司的「風向球」,例如台灣興起的債券基金配息熱潮後,香港也熱賣,加上台灣投資人對境外投資產品需求大增,讓國際資產管理業者都將台灣視為前進亞洲不可或缺的市場。

總管理資產規模達1兆美元的Amundi(東方匯理資產管理公司)是目前全球第9大、歐洲第1大資產管理公司,去年底來台成立投顧,今年更透過和凱基證券、投信密切合作,共同搶占台灣資產管理市場。

其中,凱基證券納入開發金控之後,首度整合旗下資產管理資源,透過投信發行首檔基金,以多幣別和配息機制為訴求,屬於新興亞洲債券基金,由東方匯理新加坡的固收投資團隊擔任顧問,將在本月底開始募集。

鍾小鋒表示,在全球GDP增長有超過50%來自亞洲的基本面條件下,新興亞洲債券已經成為全球法人增持的標的。

據悉,凱基證券董事長魏寶生去年就計畫由投信推出適合長期配置的固定收益商品,這幾年因開發工銀、凱基證券和東方匯理的互動中,發現其在固收產品上有優異的研究團隊,於是牽線邀其作為凱基投信新基金的海外投資顧問公司。

魏寶生說,長期以來東方匯理和凱基證券方面有股票上的交易和合作,和開發金控也有業務上的往來,算是母集團中重要的外資合作夥伴之一,這次進一步延伸到投信的資產管理合作,希望展開長期更穩定的合作關係。

鍾小鋒則指出,凱基證券在亞太資產管理業務的布局已略具規模,為客戶管理的資產也持續穩定成長,目前凱基證券台灣、香港子公司及香港、泰國轉投資的資產管理公司管理總資產規模已超過新台幣1,700億元,且區域布局的策略和東方匯理雷同,未來不排除進一步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