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根據共同基金資金流向調查機構ICI(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統計,今年上半年資金淨流入平衡型基金達456億美元,相較於去年同期270億美元,淨流入金額成長近7成。美國經濟穩健復甦,美元長線走升趨勢確立,增添美元資產吸引力,理財專家認為,股債兼備的美國平衡型基金,可望持續吸引資金進駐。

回顧過去幾年,市場受到利空與利多消息交叉影響,全球金融市場相對不穩定,平衡型基金成為投資人青睞的核心資產選項,並繳出不錯的成績。

統計自2009年以來,國內核備規模的22檔美元平衡型基金平均上漲37.19%,其中,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漲幅達60.88%,表現居冠,其次為霸菱亞洲平衡基金上漲53.06%、德盛東方入息基金漲幅51.89%。

另外,就2009~2012單年度平均報酬率來看,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平均漲幅為11.34%,也相對突出。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長期突出績效表現,歸因於經理團隊對於景氣趨勢判斷準確及價值選股的投資哲學。回顧2009年初金融風暴後不久,市場對於高收益債看法極度保守,但經理團隊認為高收益債價值已過於低估,勇於逆勢操作的策略,因而成功掌握近幾年高收益債市亮麗表現。

2012年中,歐美債信及復甦疑慮仍籠罩,但經理團隊對於美國經濟前景相對樂觀,逐漸提高股票配置,今年來美國經濟數據優於預期,美股漲幅普遍領先全球主要國家,再次顯示經理團隊趨勢判斷正確。該基金現階段以雙高策略,藉由佈局於股利成長題材的美國大型類股,以及可受惠於企業獲利成長的美國高收益公司債,掌握美國景氣揚升行情。

理財專家表示,受到大陸經濟降溫所影響,亞洲股市走勢恐較為震盪,而美國經濟趨勢向上,美股雖已超越2007年高點,但評價面仍合理,透過聚焦於美股以及美國高收益債的平衡型基金,可望掌握美國資產高股利與高殖利率的雙高投資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