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鮑爾森。(圖:個人網站)
鮑爾森。(圖:個人網站)

根據外洩消息,美國避險基金巨擘鮑爾森 (John Paulson) 經理的黃金基金 PFR Gold Fund 上個月虧損達 23%,使得今年以來萎縮幅度高達 65%,價值足足少了 2/3。反映該月金價大跌 12% 的衝擊,也使得一度以黃金投資聞名華爾街的他招牌蒙塵。

《彭博社》取得鮑爾森上周三 (3 日) 向投資人發布的說明信,透露上述消息;《路透社》也引述 2 名知情人士作出相同報導。金價 6 月份重挫 12%,因美國聯準會 (Fed) 主席伯南克 (Ben S. Bernanke) 示意央行可能將縮減量化寬鬆 (QE) 貨幣刺激規模。

不過,鮑爾森黃金基金該月虧損為何會高達 23%,可能因透過借貸及衍生性商品槓桿操作。鮑爾森公司在投資人信中重申,從長遠角度來看,他們相信該黃金基金仍有潛力提供巨額報酬,儘管時間點仍不確定。

據悉,鮑爾森黃金基金資產額已由今年第 1 季末的 7 億美元銳減至 3 億美元。但這只占鮑爾森旗下管理資產總額 190 億美元的 2% 不到,且當中大部分都是他個人資金。

鮑爾森黃金基金資產額曾一度高達 10 億美元,並於 2010 年大賺 35%,是得鮑爾森那年酬勞估計達 50 億美元。但今年 4 月金價在 2 周內大跌 17%,該基金虧損更達 27%,逼使鮑爾森在幾周前決定,未來只對黃金基金客戶公布黃金投資數據,而不透露給旗下較大及表現較佳的基金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