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又到了畢業季,在薪資不漲,物價卻直線飆漲,社會新鮮人成了「青貧族」,想追求較好的生活品質,進一步健全自身保障,只能大嘆心有餘而力不足。壽險業建議,不妨選擇結合壽險、醫療險、意外險等多項保障的專案商品,以合理、可負擔的價格,買到最適切的保障,一天只需一杯奶茶的錢,用「小輕薪」也能建構自身保障。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資料顯示,2013年第一季的實質平均薪資為近4年最低;人力業者調查也發現,社會新鮮人的起薪普遍呈負成長,大學學歷平均起薪較去年同期衰退2.66%。薪資不漲,物價卻直線飆漲,社會新鮮人成了「青貧族」,低薪讓他們對未來感到憂慮。

面對微薄的薪水,社會新鮮人對於保險只能大嘆心有餘力不足。中國人壽副總經理洪祝瑞表示,社會新鮮人應該優先建構醫療及意外傷害的保障基礎,建議可以先選擇定期險或專案商品,日後再視個人經濟能力及需求,打造終身的壽險及醫療保障。

洪祝瑞進一步指出,市面上保險商品琳瑯滿目,針對不同族群的需求,保險商品的特性也不盡相同。社會新鮮人常因陷入保險商品費用昂貴的迷思,而忽略自身保障的重要性。事實上,目前有愈來愈多的壽險業者,針對保戶擔心主約保費太高而無法負擔,又希望能有一定醫療及意外保障,而推出了專案商品,就非常適合社會新鮮人。

洪祝瑞建議,社會新鮮人不妨花點時間先了解專案商品的內容及訴求,並且多加比較,找到適合自己且費用在可負擔範圍內的保險商品,為自己輕鬆打造完整的保障基礎。

洪祝瑞就以中壽鑫真好專案為例,就強調主約保額低,保戶可依自身需求自由附加醫療、意外傷害等附約保障,以25歲的女性新鮮人為例,只需規劃新台幣1萬元保額的終身壽險,就可搭配附約保額200萬的定期壽險、實支實付每日病房費用保險金限額3000元的醫療險及癌症險1單位,意外傷害住院日額1000元及保額100萬元的意外險等多樣保障,年繳保費1萬1268元,換算下來一天僅31元,約一杯珍珠奶茶的價格,社會新鮮人也能輕鬆負擔。

若是積極型的社會新鮮人,想要同時兼顧投資與保障,洪祝瑞建議,可再投變額壽險,以中壽龍揚三豐變額壽險(甲型),同樣是25歲的女性為例,月繳保費2000元,保險金額100萬元,除了滿足壽險保障需求,還可以選擇全權委託管理帳戶、母子標的或是自行選擇基金投資標的,讓資產配置更加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