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外界疑慮允許陸資來台投資企業管理幹部來台變相引進陸勞,經濟部長張家祝表示,陸資投資企業僅少數管理幹部可來台,絕大部份都要雇用台灣勞工,對於外界的誤解,經濟部也將在北中南東舉辦座談會,向相關業者說明。(黃悅嬌報導)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上週完成簽署,質疑聲不斷。經濟部長張家祝說明,簽署服貿協議最主要目的,就是要幫助台灣的服務業爭取更寬闊的市場,壯大我國服務業的實力。由於協議剛簽署公布,社會各界還不太清楚內容,以致有所質疑,像有人擔心開放陸資可能衝擊本國就業,但由經濟部統計資料顯示,截至自一百零二年五月底為止,經濟部累計核准陸資來台投資共三百九十八件,其中來台的大陸主管技術人員只有兩百一十六人,但陸資企業雇用本國勞工超過六千七百多人,顯示外界疑慮是誤解。『其實這三百九十八件來台主管技術人員只有兩百一十六人,但一百零一年年底,陸資投僱用我國人數六千七百七十一人。所以陸資企業與外資來台投資,除少數管理階段主要幹部外,絕大部份都要雇用本國勞工,包括現在我們談到美容美髮業等等是要本國技人員培養本國人。』

 

張家祝也強調,貿易談判與協商本來就是一個給與取(give and take)的過程,而協商過程不公開,在簽署後公開並接受國會審議及民意的考驗,已是國際慣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