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4日電)外交部今天說,比利時度假打工自3月底實施以來,根據比利時台北辦事處表示,約有100人提出申請,超過50人獲核發簽證。

外交部傍晚發布新聞稿表示,依據比國勞工法,雇主不可聘僱未取得比國居留證的外籍人士。台比度假打工協定第3條第1項即規定,參與計畫的民眾在抵達比利時8天內,必須向住宿地點所在地市政機關辦理註冊登記。

外交部說,參與計畫的民眾在比國的相關市政機關完成登記程序後,將獲得比國核發居留證,准許其短期停留,最長期限不超過12個月。持有此居留證者,可於期限內多次入境比國,也可持有效旅行文件依申根公約規定,在申根公約各國境內旅遊進出。

報載有民眾19日至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尋求度假打工協助,外交部說,駐處獲知相關案情後,即洽比國外交部,外交部也同時洽比國駐台機構,目前所獲比國的回應為台比度假打工協定剛生效未久,可能有比國部分市政廳處理此類案件方式不一,比國外交部將再進行溝通。

外交部指出,度假打工的民眾申請比國居留證並不需要工作證明,在取得居留證前不可轉換至其他區域居住。

外交部說,外交部與駐處將持續協助赴比國度假打工民眾所遇困難,並將蒐集各案例向比利時政府接洽,與比國政府與市政廳溝通協調,以利民眾赴比國度假打工。

外交部提醒,民眾赴比國前可詳閱比利時台北辦事處及外交部網站關於台比度假打工的相關公告。1020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