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國時報【黃如萍╱台北報導】

「公家機關還是比較好混。」中華郵政公司昨日舉辦招考,月薪上看七萬元的房仲人員、科學園區的員工、近半百的媽媽及昔日約聘僱員工都來應考,鐵飯碗還是有魅力。

中華郵政公司這次要徵一千四百零五人,吸引兩萬九千四百五十四人報名,錄取率約六.八%。

這次招考名額三分之一為郵差,中華郵政公司說,因郵件遞送區域有時為偏遠地區,體力負荷較重,且郵差常會遇到狗追逐、甚至攻擊事件,所以郵差必須對天候環境適應良好,遇交通事故、犬隻攻擊等突發狀況應變能力要好。

郵差負荷重 月薪三萬四

報名郵差者,除須通過第一階段的筆試,以及第二階段體能測驗,必須背三十公斤沙包來回跑五公尺至少四趟以上才及格,錄取人員還必須熟悉駕駛郵局配置的腳排檔重型機車及手排檔汽車,否則即使錄取,也將視同試用不合格。

郵差每個月是新台幣兩萬八千一百五十五元,另有五千九百零三元的外勤津貼,所以月薪約三萬四千多元。

招外匯人才 月領四萬三

另外,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李紀珠積極爭取經營外幣存款業務,今年特別招考外匯人才,月薪從兩萬八千一百五十五元到四萬三千零五十五元。

一名曾經在郵局擔任約聘僱的員工昨日也前來應試,他說,離開郵局後到民間機構工作,發現還是在公家機構比較好混。

房仲、科技人 捨高薪報考

月薪上看七萬元的房仲業者也來應考,他說,房仲業薪水不穩定,時間長,有時月入數萬至十萬,但有時候卻可能連二二K都沒有,想想還是捧鐵飯碗比較好。

一位來自科學園區的員工也說,科技業薪水看似不錯,但工作量與壓力大,常看不到太陽,一大早出門,深夜才回家,很少看到家人,賺了錢賠了身體健康與家庭幸福,不值得,所以想轉換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