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國時報【沈婉玉╱台北報導】

六月畢業季來臨,下半年包括合庫商銀、華南金控、土銀等公股行庫都陸續展開徵才活動,合計人員需求近500人。

公股行庫待遇優渥、福利佳,不但新鮮人趨之若鶩,連想轉職的民營銀銀行員工也不少,預期又將「擠破頭」,爭搶「金飯碗」。公股行庫主管預估,依往年經驗,率取率約5%。

合庫商銀目前正辦理徵才報名,要招考20名、起薪4.28萬元的儲備菁英(GA),及40名起薪3.49萬元的理財專員,報名時間從6月24日至7月4日止。

華銀主管說,每年1月與7月會有員工屆齡辦理退休,加上每年正常離職、轉職等,總計今年銀行人力需求達280人,包括一般櫃台行員要徵166人、儲備幹部15人、理專也要找40人,加計保代要招募18人,將聯合招考298人,將委由金融研訓院辦理招考,預計7月公布招考簡章。

華銀主管表示,華銀一般櫃員起薪3.25萬元,儲備幹部薪水則達4萬元,理專若有相關工作經驗,起薪會調高,若屬法務專長,起薪也較高。因為南部離職率較低,因此今年徵才主要是補足新竹以北的人力需求。

土銀今年新進人員甄試活動招考簡章,可望於7月出爐,預估人數超過100人,一般行員起薪約3.3萬元。

各公股行庫每年1月與7月都有一波退休潮,需要補充新血;各行庫近年紛紛增設大陸等海外分行據點,隨著營業規模擴充,所需人力也持續增加,使近年公股行庫都紛紛辦理大型招募。

總計八大公股行庫已連續2年招募上千人,今年預估可將延續,將連續3年破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