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國際金價跌多回檔,昨(30)日站上每盎司1,400美元,低點搶金的台灣大媽沒套反賺,市場估算,報酬率約可超過3.7%左右。

金銀珠寶公會理事長李文欽指出,亞洲大媽手中接金的平均價位,多半在每盎司1,320~1,350美元價位,帳面上都屬小賺階段。

台灣黃金大戶手中持有金條平均價位,則多在每盎司1,350美元左右,市場估算,帳面報酬率平均約在3.7%以上。

若以一公斤黃金條塊計算,國際金價跌破每盎司1,350美元時、國內銀樓黃金掛牌賣出價約為每台錢5,030元,昨日黃金掛牌賣出價為每台錢5,180元,一公斤黃金條塊帳面約可賺4萬元。

李文欽指出,歐美市場唱衰亞洲買金大戶,認為多半買在高點,因為未來黃金還會再下跌,但目前黃金市場受到華人習慣囤金習慣影響,買氣並未有減低現象,市場甚至出現缺金現象,買金條得要議價,代表金條在市場中仍有一定接受度。

李文欽指出,華人結婚嫁娶總少不了實體黃金陪場,以台灣黃金投資人為例,抱金過一輩子、再轉送給後代比例相當高。

黃金存摺日前買氣也增加,以上周國際金價暴跌為例,急著出手的民眾與買進的投資人增加,一日成交量可以暴增至平常的2~3倍以上,其中不乏逢低買進的投資人。

台銀貴金屬部則指出,國際金價昨日傍晚站上每盎司1,400美元,若未來可順利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則有機會朝下個壓力價位1433美元挑戰。

台銀貴金屬部指出,觀察全球最大的SPOR黃金ETF,持有部位有再增加趨勢,顯示市場買盤高於賣盤,黃金流出趨於緩和,對國際金市而言,是一個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