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6日電)MSCI新興歐洲指數(MXEE Index)近來出現反彈,投信業者指出,除預期下半年總體經濟可望好轉,估值折價幅度過大,也是反彈主因。

受原物料與原油價格下滑影響,俄羅斯股市表現不佳,且南非去年底以來發生罷工事件,也使得經濟展望遭下修、匯率走貶,種種因素造成MSCI新興歐洲指數從今年高點走跌,但近來開始止跌反彈。

元大寶來泛歐成長基金經理人陳建彰表示,以全球總經而言,美國舉債上限疑慮緩解,民間消費持續增長;中國在領導階層換屆穩固後,可望於下半年推出相關政策以支撐基建投資與消費,對於基礎物資的需求,將逐漸顯現。

且歐洲金融穩定度漸趨提升,政策支撐力道依舊,均對於全球總經有正面效果。以布蘭特原油價格而言,大型券商預估今年底將上漲至每桶110到115美元的區間;銅價則反彈將近10%。

目前,陳建彰表示,新興歐洲指數本益比8.5倍,2014年下降至8倍,均低於全球新興市場的11倍與9.7倍,估值上具吸引力。

陳建彰表示,其中俄羅斯股市估值5.1倍,不僅低於歷史平均7倍水準,較其他新興市場指數大幅折價,若原油價格回升至每桶110美元以上,俄羅斯將具有企業獲利好轉與股市估值過低的雙重題材。

土耳其方面,年輕且具技能的勞動人口、逐年增長的消費力,與位處歐、亞、非中樞位置均是利多因素,近期土耳其主權評等獲得調升,使得發債成本降低,有助於經濟增長;南非中產階級崛起為消費增長的主要動能,但近期受到罷工事件影響,使得券商調降企業盈餘,短期內經濟結構的調整將持續。1020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