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6日電)KBI投資長諾爾歐哈倫指出,預期至2030年全球水務基礎建設金額累計達22兆美元,遠高於電力、鐵公路,及航空港口等建設,成為地表上最大的建設項目。

康和投顧引述諾爾歐哈倫(Noel O‘Halloran)看法表示,水資源產業擁有龐大商機,水資源基金年初迄今平均上漲15.78%,不過台灣市場單純投資水資源產業的基金不多,其中KBI全球水資源基金年初迄今上漲21%。

康和投顧強調,台灣近來連日大雨累積不少降雨量,雖舒緩日前水庫缺水危機,但大雨傾瀉也引發排水不佳,或水管老舊無法負荷問題。

諾爾歐哈倫分析,水資源產業投資,主要包括水務基礎建設、水務公用事業及水務科技3大項目,其中水務基礎建設即涵蓋水管維護更換,是成熟國家基礎建設中極為重要的一環,新興國家更是投入大量資金,進行水務基礎建設。

他以中國大陸為例,過去十五計畫,水務基礎建設不到20億美元,但十二五計劃大幅增加至300億美元,印度也投入約以往3倍的資金,開發水務基礎建設,顯示新興國家相當重視水務基礎建設。1020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