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世貿高雄展覽館年底完工、水岸輕軌也開工在即,進度落後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傳出即將招標的好消息,使得沿著高雄港灣與愛河的景觀中古屋大樓,身價飆漲,7年內漲幅超過140%。現在更是奇貨可居,開價愈來愈高,屋齡已逾20年的「觀海大樓」,每坪直逼20萬元。

房仲人士指出,位於海邊路、五福路交叉口,直接面對愛河的「觀海大樓」,20多年前,就已完工,2006年時,每坪售價只有7萬元,買氣也不佳,但是,因為它的位置剛好位於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的真愛碼頭後方,使得近年來身價翻倍。

仲介說,只有30坪和46坪2種格局的「觀海大樓」,去年底成交價格已從每坪7萬元,大幅飆漲到每坪17萬元,7年內,大漲約143%,如果以目前每坪的開價是18萬元到20萬元,漲幅更高達186%,價格直逼市區內一般的大樓新建案。

房仲表示,類似的現象,也發生在另外一個位於四維路底、12年前完工的「海洋帝國」。在推出當時,第一排每坪約20萬元,頂樓去年底的開價是每坪40萬元,現在開價,已經上漲到50萬元了。業界說,除了景觀因素,這也是高雄亞洲新灣區的重大建設陸續發酵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