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櫃買中心寶島債發行再創佳績,昨日第3檔東元電機(1504)發行之寶島債掛牌,由於今年寶島債的發行進度明顯超前,櫃買中心一舉調高今年寶島債發行目標,由先前的5檔上修倍增至10檔。

以人民幣計價的寶島債,今年3月12日由中國信託銀行拔得頭籌,推出國內首檔標的,緊接著第2檔也於5月16日由遠東新出任發行人進行籌資,再加計昨日東元發行的寶島債,今年寶島債發行檔數已來到3檔,由於歷時才2個月,總發行檔數距離年初擬定的5檔目標,達成率已達6成。

櫃買中心副總經理朱竹元指出,由於寶島債發行進度超前,現還有3檔人民幣債券已接近最後發行階段,含德意志銀行預定發行的3年期及5年期的寶島債各一檔,以及由彰銀發行的寶島債等,這3檔寶島債預定發行金額均為10億元人民幣,換言之,現可掌握發行進度的寶島債檔數已達6檔,著眼於此,遂將今年寶島債的發行檔數目標跟進調高至10檔。

朱竹元強調,上半年由於發行的寶島債有多檔係由金融機構出任發行人,發行規模較大,囿於下半年還不確認會否有金融機構跟進申請發行,在發行金額上目前尚無法擬定確切的發行目標。

櫃買中心指出,昨日由東元發行之債券,發行總面額為人民幣3億元整、每張面額人民幣10萬元整、票面利率為固定年利率3%,每年單利計付息一次,發行年限3年期且到期一次還本。債券的評等等級為中華信評twA。

櫃買中心表示,自去年底寶島債券相關上櫃制度公布實施後,櫃買中心即積極對市場進行宣導並提供相關資訊予市場參與者,市場對寶島債券的發行議題反映相當熱烈,截至目前為止,已成功發行3檔並已上櫃買賣,且全數由國內金融機構或企業所發行,顯示該籌資平台確實為國內企業提供了相當便捷,且具效益之籌資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