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林俊輝】

美國勞動市場持續改善,加上繼歐洲央行降息1碼後,澳洲、南韓央行也採取降息以刺激經濟成長動能,上周全球熱錢蜂擁投入投資等級債,單周淨流入近30億美元,創下近1年新高,新興市場債單周淨流入19億美元,高收益債也吸納10億美元,三大信用債同步吸金。

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產品經理鄧漢翔指出,4月來包含日本、美國、歐元區等央行紛紛表態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以刺激疲弱不振的全球經濟,且公債市場缺乏投資價值下,錢自然往信用債靠攏,有利三大信用債後市,特別是日本超寬鬆貨幣政策持續發酵,日本投資人已由外國債券淨賣方轉為淨買方,預期資金可望推升信用債走揚。

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產品經理鄧漢翔認為,信用債正上演迫漲行情,全球央行迫使大家把錢掏出來尋找收益,三大信用債因而被帶動,投資級債創下一年以來最大流入金額,高收益債吸金狀況也升溫、新興市場債流入金額亦是一年新高。

不過,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產品經理鄧漢翔說,去年債市全面大漲行情恐難以複製,今年個別券種間輪動速度加快,應避免壓注單一券種,應在全球各領域中尋找相對價值,採取「多元收益」策略,以平衡不同債券資產間投資風險。

歷史經驗證明,多元債券指數相較於其他偏股票型的資產,投資掌握度較高,投資人可納入核心資產。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產品經理鄧漢翔建議,避開貨幣曝險太高、過度偏重在體質較弱的東歐與邊境國家、不能彈性多空的債券基金。

相較之下,應選擇能在各券種間尋找多元投資機會,且能彈性多空操作及採取資產配置趨勢的全球債券基金,更能獲得長期穩定的報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