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林俊輝】

5月美銀美林(BOA-ML)信用調查報告出爐,霸菱資產強調,超過3成基金經理人仍最看好高收益債券未來12個月表現。

美銀美林信用調查在4月30日至5月2日,針對100位專業固定收益投資經理人,其中53位來自共同基金、17位來自保險公司、20位來自避險基金、7位來自銀行、3位來自退休基金進行信用調查,以了解管理龐大資產經理人對固定收益產品未來看法,獲得上述結果。

霸菱指出,即使4月高收益債券利差仍持續收歛、取得不錯表現後,問及經理人未來12個月哪種固定收益商品可提供最佳風險調整後報酬時?不管是操作高收益債券或是投資等級債券經理人,回答高收益債券比重最高,超過30%,顯示在美國聯準會、日本央行實行量化寬鬆政策,再加上歐元區、澳洲、印度、南韓、斯里蘭卡、越南、波蘭相繼於5月降息環境下,高收債仍是尋求較高收益投資人首選之一。

調查顯示,高收益債利差仍有收斂空間、違約率仍將維持低檔,儘管相較於3月調查,經理人對未來12個月高收益債券利差是否能持續收歛有些保守,但若用未來3個月和6個月角度看來,認為會持續收歛比重仍是較高的。

違約率方面,認為在2~4%比率較3月調查提升一些,基本上和霸菱預估十分類似,依舊是低於歷史平均水位4~5%低檔違約率表現。

整體看來,低利環境持續、資金仍會往高息產品前進,高收益債券發行公司體質控制得宜、在違約率處於低檔基本面下,前景依舊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