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日圓貶破100日圓,加上日本長期以來的零利率政策,在實際就業率與經濟數據尚未轉好前,日本民眾的實質所得已經縮水,向來偏好海外債券的日本投資人,預期在日圓持續貶值下,會轉向收益較高的美國高收益債。

日本財務省發布最新數據顯示,日本投資資金已經開始轉往海外,過去兩周日本投資者淨買入的海外債券達5,143億日圓。

瀚亞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周曉蘭表示,亞洲國家貨幣近日出現競貶跡象,除了受日圓影響,也反映美元資產的強勢,目前資本市場波動愈來愈大,建議投資人以美元高收益債當核心資產較佳。

群益多利策略組合基金經理人張俊逸指出,全球高收益債券今年以來上漲5.21%,美高收、歐高收或是亞高收也都呈現上漲。

整體而言,法人指出,全球流動性充沛,加上企業獲利與經濟數據優於預期,提振風險性資產表現,也帶動歐美高收益債市收紅,只要寬鬆貨幣環境持續,高收益債後市可期。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Robert Cook)分析,JPMorgan預估至2014年,高收益債券市場違約率可望保持於2%以下,在低利率、低違約環境下,看好具利差優勢的高收益債,吸金動能可望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