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國時報【陳宥臻、蒼弘慈、沈婉玉、王嘉源╱綜合報導】

菲艦濫射事件舉國憤概,面對政府可能凍結菲勞引進,工商團體多表支持,強調事關國格及尊嚴問題,力挺政府。商總理事長張平沼指出,菲律賓槍殺漁民的行為,跟海盜沒兩樣,凍結菲勞引進雖然對台灣經濟不利,但企業界支持政府制裁的立場。

張平沼分析,現今國內約有8萬多名菲勞,每年支付金額約8億美元(約新台幣200多億元),菲律賓不僅未因此對台灣友善些,反對台灣漁民,以不符人道手段追殺,令人憤慨。

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也支持政府立場,認為菲律賓這次捅了太大的婁子,必須付出代價。

經濟部長張家祝則表示,如果菲律賓方反應惡劣的話,將會改變與菲律賓經濟合作的步調、方式,例如延後或暫緩雙邊經貿議題的會議。

美國彭博社則報導說,台灣一旦凍結菲勞,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欲降低國內失業率可能更困難。菲律賓一月失業率達七.一%,較前一月的6.8%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