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國時報【曹婷婷、黃文博、王瑄琪╱綜合報導】

菲律賓公務船槍殺台灣漁民又不願道歉賠償,國人憤恨難平,台菲關係緊張,在台菲籍外勞連日來處境尷尬,有人坦言菲國殺人有錯在先,本來就應該道歉;也有人擔心若緊張情勢持續下去,會遭憤怒的台灣人攻擊,已盡量減少外出。

馬總統探視洪石成家屬(2) (圖)
Close
Previous image
Next image

在台南市永康區一家傳統工廠上班的菲律賓籍26歲妮娜,這幾天心情並不好受,聽著雇主與同事痛罵菲律賓的言論,擔心自己遭池魚之殃;她說,雖然雇主對她很好,也承諾對事不對人,但她認為,畢竟她來自菲律賓,「身邊所有的人都在罵妳的國家,很難受!」

妮娜坦言,殺人畢竟不對,本來就應該先低頭道歉,關於這一點,她說,想想實在對台灣人很不好意思,現在只求風波趕快告一段落,讓兩國的百姓生活都能回歸平靜。

在南科一家科技公司擔任作業員的菲律賓籍女子羅娜表示,如果真如媒體所報導的,菲律賓的艦艇對毫無武裝的漁船開槍掃射,那當然是要公開道歉和賠償,否則兩國如果因此交惡,最倒楣的恐怕會是她們這些菲律賓來台的菲勞。

事件發生這幾天來,她們擔心遭到台灣民眾攻擊,都儘量減少外出,真心希望這件事情趕快查清楚,趕快和平落幕。

嘉義縣竹崎鄉來台近2年的EMILY,12日照常上教堂做禮拜,表示對事件發生感到意外又遺憾,現階段還不擔心工作不保,當得知台灣政府擬凍結菲勞申請來台後,EMILY驚訝地說,若未來無法來台灣工作,會感到非常遺憾,希望兩國可戮力查因緝凶,不要因此影響菲律賓勞工來台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