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4月出口衰退,經濟成長率(GDP)出現「保3」危機,在經濟情況不佳的情況下,電價是否將如期於10月調漲?經濟部長張家祝8日指出,會把景氣因素列入考量,但電價調整計畫不會改變。

張家祝8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政府成立自由經濟示範區政策之規劃及進度、日本量化寬鬆政策之影響及當前經濟發展遲緩之因應政策」專案報告。他在接受訪問時說,關於電價調整,會斟酌整體經濟情勢,不過長期壓制電價,對節能減碳是非常不利的。

張家祝認為,必須將電價調整至合理範圍,才能為用電戶帶來更多節電誘因,否則政府就得不斷補貼發電成本和電價之間的差距,用電量越多者,反而受到政府越多補助,並不合理。

張家祝強調,10月的電價調漲,對用電量較低者,不會造成太多影響,假設不調整,將使電價長期處於不合理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