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一間在彰化市不到17坪的鐵皮平房,你認為要多少錢呢?他的交易單價竟然一坪就要276萬元,比同期台北仁愛路一品豪宅還多出36萬,讓當地的房屋仲介業者也很驚訝說怎麼可能會出現這樣豪宅價格,原來事後才發現,是內政部實價登陸電腦程式有一個盲點,會把整個土地交易總額都灌在簡陋建築上面此,像這一間鐵皮屋,地上的一整片的土地交易總額是4千六百多萬,登錄網站把這個價格也加到建物上頭,才會出現這種不可思議的天價。

鐵皮屋開的是連鎖飲料店,不過已經歇業拉下鐵門,前面是店面,後面這一間看起來像是倉庫,從外觀上來看毫不起眼,但誰也沒想到,這間鐵皮屋竟然一坪要276萬,連附近居民都直呼,怎麼會有這行情。

這路段並非晶華地段,普普通通的鐵皮屋,竟然有台北豪宅價,問題就出在內政部的實價登錄,原來鐵皮屋不過16.7坪,但總土地面積卻有95坪,去年以四千六百多萬成交,按照程式設計,以建坪作為單價,交易總額四千多萬全灌在鐵皮屋上,就出現一坪276萬的天價,比仁愛路的一品豪宅還多出36萬,房仲業者張子仁:「不能以建坪下去算它的單價,因為事實上它的重點,在土地你是應該以土地的坪數下去算,用建坪下去算就失真。」

一坪276萬比行情高出兩百多萬,房仲業者說,實價登錄計價方式適用都會區,地小房大,用在鄉下地方,地大房小,就會出現這種離譜房價,除非內政部修改電腦電腦程式,否則還會出現更多這種不可思議的天價。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