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年因投資客熱炒桃園房市,土地、房價跟著墊高,部分地主眼見價格已到相對高點,欲趁勢獲利了結,造成桃園土地待售物件創2年來新高。根據房屋網站業者統計,3月桃園總價破億元的待售物件數量近2000件,其中土地超過1500件,占比超過75%。

根據樂屋網統計自家網站上4月總價破億待售物件,其中北市約2600件最多,其次為桃園縣約2000件,台中市逾1700件、新北市逾1300件、高雄市約近千件,桃園首度躍居第二名,近期各大行庫均已對桃園部分區域緊縮房貸,考驗著買家口袋的深度,也可能是此波土地待售物件出現高峰的原因。

樂屋網副總紀建琪表示,近一年桃園房市受高鐵特區、機場捷運、航空城等題材催化,整體房價不斷攀升,區域不斷創高,部分地主欲趁勢獲利了結,促使去年桃園地區刊登出售土地的筆數較2011年成長36%,今年3月破億元新刊登待售數更創近兩年新高。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近年來桃園有升格議題,又有航空城等重大建設,在台北資金搶地下,也讓桃園土地與廠房更為熱門,不少地主除考量前景,也會居高思危。

加上公告現值逐年調漲,可見土地增值稅將會越來越重,既然無力自行開發,不如早日落袋為安的心態,也讓最近高價標的釋出頻頻。

根據台灣房屋委賣資料統計,總價上億的土地物件委售量,的確成長3成,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指出,主要原因在於需求的浮現。去年桃園地區大面積土地的詢問度都有顯著的上升,包括大台北的廠商和鮭魚洄游的台商,都紛紛相中擁有交通地利之便的桃園,因此除了大坪數產品出籠,同時也帶動許多土地整合案件的推動。

昨日戴德梁行公告標售桃園縣蘆竹鄉約6341坪工業土地,總價8.5億元,地主為嘉新資產。戴德梁行協理賴一毅指出,近期桃園出售土地件數增加,除部分自用需求增加外,另一方面則是地主想要獲利了結。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