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2日專電)「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川崎重工(川重)與三井造船正洽談合併案,以提高全球競爭力。倘若定案,兩家公司合計營業額近1兆9000億日圓(約合新台幣5603億元)。

    去年川重的營業額為1兆3000億日圓,三井造船5770億日圓,合計1兆8770億日圓,規模僅次於3兆日圓的三菱重工。川重與三井計劃攜手進軍全球能源產業的工廠建設事業。

    至於是否成立控股公司,兩家公司也正洽談細節中,最快可望明年度內合併。

    三井造船在生產海洋油田及天然氣田設備占有優勢,川重則在海外發展有斬獲。估計海洋開發設備的全球市場1年約6兆日圓,2020年時可達11兆日圓。

    在造船事業方面,兩家公司造船部門的營業額合計近4000億日圓,規模與日本最大的今治造船,以及排名第2的JMU造船公司,不分軒輊。

    日本造船及重機業界長期維持6大企業體制。自1950年代至今,由造船公司演變為綜合重機企業,各家獨立意識強,少見大規模重新洗牌。隨著日圓貶值,業界巨擘開始思考積極性的經營策略。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