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首季房市買氣回溫,尤以具備交通優勢的住宅較受到民眾青睞,捷運局可望搭上此波買氣,預計6月3、4日標售去年流標的南勢角捷運共構宅「南方之星」,總計標售174戶,套房至4房規劃均有,每坪底價36至45萬元。業者指出,標售結果可當作下半年的房市買氣溫度計。

去年10月底,北市捷運工程局首次標售「南方之星」,當時標售243戶,最終標脫142戶,標脫率近6成,不過,每坪標脫價格約40.6萬元,溢價率僅4.55%,代表投標民眾加價意願不高。其中以13至30坪、1至2房較受到投標民眾青睞,去年釋出117戶,高達100戶順利標脫。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分析,去年「南方之星」共構宅標售案標脫率不到6成,主因社區戶數過多及公設比超過35%的缺點,加上實價登錄當時剛揭露第一波行情,使得買方態度趨於觀望,也顯示民眾對於捷運宅的產品不見得照單全收,還是會回歸物件本身的條件為評估標準。

「南方之星」首次標售時間是在去年10月底,得標結果均要實價登錄,根據實價網站資料顯示,套房、1房價格因面向、採光、樓層高低、規劃等差異,每坪價格37至44萬元。

至於2房加一個車位的實價揭露資訊,分別是7、11樓,約31坪,揭露總價分別是1253、1543萬元,相差近300萬元,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應是戶別條件優劣所造成,建議有意投標的民眾,可以參考實價登錄資料。

本次標售的174件住宅中,套房至四房住宅均有,坪數12.74至57.06坪,每坪底價36至45萬元,每戶總底價486.6至2365萬元。住商不動產中和景安店店長陳獻忠表示,該社區雖然案量大,但因生活機能強,指名度頗高,目前大坪數每坪成交單價約40萬元,小坪數單價較高,可衝上42至43萬元,捷運局此次標售金額與市價相去不遠,價格頗為實在,預料坪數適中的標的將能順利出脫,但加價幅度可能不如想像。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