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曾萃芝╱台北報導】

隨南北韓衝突越演越烈、波士頓恐怖攻擊再起及大陸爆發禽流感影響下,近日全球股市上沖下洗波動劇烈,台灣工銀證新金部說,除日股一支獨秀外,亞股呈疲軟走勢,台股近期在跌破季線後賣壓大舉出籠,短期台股仍偏弱,橫向整理時間應該會拉長,此時選股技巧就格外重要,智慧型手機熱賣,聯發科(2454)及聯詠(3034)熱門認購權證應可布局。

目前智慧型手機成長主要還是來自於中國大陸市場,根據IDC預測,今年中國大陸仍將持續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主導地位,出貨量將達9.186億支,將占全球手機出貨量50.1%,聯發科四核心晶片將趕在五一黃金周前上架,市場看好雙核心及四核心IC晶片滲透率提升,毛利率表現將越來越好。

而小尺寸面板驅動IC方面,聯詠受惠尺寸放大及解析度提升新品拉貨,市場認為第2季可以開始布局。投資人可在相關認購權證中選擇高行使比例、低隱含波動度、合適履約條件與實際槓桿程度較高認購權證進行操作,並利用工銀權證王網頁查詢權證市場進出與權證價格情境模擬。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