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指出,儘管南北韓軍事緊張情勢升高,但市場對全球經濟、股市的樂觀預期心理濃厚,加上近來ETF、期貨市場的投機性放空賣壓,均使金價不穩定性增加,因此投資人近期內若要進場加碼的風險偏高。

清明連假期間,不僅全球股匯波動,金市也劇烈變動,銀行主管指出,金價在4月4日已「破底」來到每盎司1,539.74美元,為今年來最低點。

據了解,台銀黃金存摺總開戶數迄今已快達54萬戶,其中光是今年前3月,就增加2萬多戶開戶數,主要與金價近1、2個月來一路走低,使有意逢低買進的投資戶動作更趨積極。

不過這些新戶頭開戶之後並未馬上進場,而是伺機而動,一逢低點就大舉加碼,與過去投資人偏向較穩定的加碼投資操作方式明顯不同。

楊天立分析,金市在今年2月流出量最大,但到了3月已放緩,儘管因景氣復甦,黃金基本面需求也增加,由於近2個月資金流出量太大,因此基本面需求仍不敵短期資金大量流出,這使今年金價要再走高,恐怕得等到下半年黃金基本面需求的大幅提高來支撐。

對下半年的國際金價表現,楊天立預期,下半年不無機會看到每盎司1,800美元,但到了1,700多美元,就可能會先看到一波沈重的賣壓。

轉載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