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自由時報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桃園青埔、南崁、八德等地區炒房風氣熾熱,中央銀行默默啟動打擊炒房三部曲,目前已進入二部曲,先由公股行庫自訂管控措施,房貸利率加碼半碼(○.一二五個百分點)、成數降低一成。

央行上個月理監事會議雖未對青埔等地區祭出選擇性信用管制,但據了解,已有一家大型公股行庫正式發文給旗下分行,針對青埔、南崁、八德等地區房貸授信,須依現行利率加碼半碼,房貸利率從二.二%起跳,成數則要降低一成,最高以七成為限。

「桃園恐成為下波管制區!」行庫主管說,若炒作氣氛不減,預期央行最快六月就會對桃園出手。

事實上,央行過去對投資客及豪宅推出選擇性信用管制前,都會有一套三部曲,首先派員訪價、了解市場行情,接下來道德勸說,最後才是明文控管,對於青埔、南崁、八德等地區,目前已進入二部曲。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