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兩岸通路布局遭逢亂流!旗下賽博數碼主動通知國內土洋家電及資訊廠商,從3月中旬起不再進貨,但元月份陸續到期數10萬至上百萬元貨款迄今尚未償還,不少業者為求自保,主動發出存證信函、要求搬回庫存品。

多位不願意具名業者昨日透露,鴻海集團旗下賽博數碼執行長嚴弘文今年初才宣示,今年展店家數達30家,但包括嚴弘文在內多位高階主管在農曆年前後離職。日前賽博數碼主動通知往來家電及資訊業者,3月中旬起不要再出貨至賽博數碼,去年第四季才開幕的新台北市泰山門市最近也決定結束營運。部分業者被通知將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小燈箱等陳列裝潢收回,以免業者支付單店10多萬元裝潢費用全都血本無歸。

業者指出,美國蘋果、日本SONY、日立、松下、山葉、韓國LG、三星、宏碁、東芝、禾聯碩、華碩、飛利浦、BenQ、聲寶及大同等一、二線土洋家電及資訊大廠全都進駐賽博數碼,業者每月出貨至賽博數碼金額從數10萬元到上百萬元不等,最多者達5、6百萬元。

業者抱怨,賽博數碼迄今尚未支付今年1、2月份已到期貨款,業者擔心連4月份即將到期貨款也收不到錢,雖然已到期金額只有數10萬元到上百萬元,不至於影響公司營運金流。但業者在意的是,賽博數碼該支付到期貨款卻不償還,因而有些不痛快。尤其業者聽聞部分作風強悍的日系廠商已正式發存證信函,甚至派員到賽博數碼搬庫存品,只留架上的陳列品,業者也計劃跟進發存證信函,以加快催收貨款的腳步。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