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半導體材料商長華(8070)董事長黃嘉能日前在法說會中指出,今年各產品線中以LED導線架的動能最強,長華因為以LED導線架全球市占率8成為目標,今、明兩年將投資10億元擴充LED導線架產能,擴產完成之後LED導線架月出貨量,將可由現在的7,000萬顆,大舉拉高到20億顆,成長將近30倍。

黃嘉能表示,LED照明產品要求輕薄短小,對LED導線架的要求也朝高功率、低成本的方向發展,長華的LED導線架雖然價格高,但效能及體積都具優勢,未來將鎖定歐美日等一線LED封裝大廠訂單。

長華因為是國內最大半導體封測材料供應商,對於第2季封測市場景氣,黃嘉能指出,封測業的表現將會比想像中好很多。

至於長華的轉投資部份,黃嘉能表示,小金雞濠瑋預計將在明年掛牌上市,至於另一家與韓國MNTech合資成立的華德光電,則也將會在明年掛牌上櫃。

濠瑋是長華2008年入股,周邊材料已成功打進國際智慧型手機供應鏈。業界人士指出,濠瑋已打入蘋果供應鏈,供應蘋果產品的充電器金屬插頭,以及iPhone 5耳機一體成型內部金屬管。另外,微軟Surface平板金屬插頭認證已經通過。

長華去年合併營收達163.26億元,平均毛利率達9.45%,較前年上升2.77個百分點,加上認列濠瑋等轉投資收益,去年全年稅後淨利達6.14億元,全年每股淨利9.34元。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