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潘臆涵╱台北報導】

國際情勢不穩,台股3月以來持續低量整理格局,但包括群創(3481)、中壽(2823)、建大(2106)、勝華(2384)等15檔,獲投信、自營商兩大本土法人(內資)加碼,3月以來合計淨買超從7,339張至31,741張,有了這兩大法人鎖籌碼加持,4月股價有機會走揚。

統計3月份以來本土法人買賣超排行進行分析,其中法人買超族群以面板、觸控相關的群創、勝華、義隆、聯詠為主,主要是因為大陸市場回補庫存3月啟動,第2季大陸持續追加訂單,面板本季稼動率看增;而金融壽險股的中信金、台新金、新光金、富邦金也獲法人買超,主要是因為法人去年持續賣超,在金銀三會的利多帶動下,法人陸續回補金融的持股水位。

本土法人賣超則以未來景氣不看好的塑化股如東聯、南亞、中石化等;台股成交量低迷,以證券業為主的開發金、元大金也遭調節;鴻海是因為處於產品空窗期,台積電除股價漲幅已大,遭獲利了結外,其搶進高階封裝領域的CoWoS技術成效不如預期,法人對台積電第二季的營收保守看待。

台新投顧董事長吳火生分析,雖然美國股市依舊維持高姿態,即將進入美股超級財報週,預計去年第四季企業獲利年增率將達6.4%,美國股市仍處於短多格局,但根據以往的經驗,目前美股的波段漲幅已大,繼續走高的空間相當有限,對台股的拉抬效果不大,歐洲因為債務危機擔憂再起,國際股市回檔的型態明顯,台股也難以倖免。

台股籌碼面部分,多數重量級權值股進入走跌格局,中小型個股在投信3月來每天賣超下也難以支撐,估台股將維持向下修正,本周回測半年線機會仍高。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