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329檔期即將登場,新北市淡水、桃園房市超夯,大搶首購市場!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昨指出,「海洋都心」案場,先是擺上十張桌子,買方太多,須站著看屋,後來再加十張桌子,還不夠,市場熱度已幾乎天天都是329檔期。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則說,目前桃園與淡水都以低價搶客,分食首購市場,但要注意的是市場胃納量是否夠支持。

目前淡水預售市場總銷約200餘億元,主要個案包括「海洋都心」、「宏盛新世界」、台北灣第四期、「微笑莊園」等。

麗寶建設副總經理何昭宏指出,淡水從去年第三季開始,受惠淡海輕軌興建利基激勵,買氣增溫。目前「微笑莊園」一周來客約60幾組,量體大的「海洋都心」來客也很可觀,除了首購族,也有置產客加入買屋行列。

「宏盛新世界」即將公開,房仲表示,該案目前潛銷單價在每坪25萬至28萬元,看屋民眾很多,由於現場銷售人員有限,常出現客戶排隊付訂的情形。

另一個熱點則是桃園,住展雜誌統計,桃園地區的推案量高達1,247億元,包括遠雄、寶佳機構都紛紛搶進,A7站合宜住宅也將登場。祝文宇指出,桃園青埔一帶漲勢驚人,五揚高架的前端五股洲子洋重劃區每坪約在30萬元,但後端的青埔卻出現開出40萬元以上價格,漲勢讓人難以想像。

台北市代銷公會發言人施孝文指出,北台灣最熱的三大市場,分別是淡水、洲子洋與桃園,但洲子洋要挑戰每坪40萬元以上不容易,主要受到新莊頭前段每坪還在「4」字頭壓抑。

展望後市,祝文宇不擔心央行打房,他說,最令人擔心的是核四停建,屆時台灣要靠什麼拚經濟。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