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國時報【蕭承訓╱台北報導】

某工業顧問公司的電子郵件信箱遭駭客入侵攔截,駭客直接以公司郵件與美國客戶聯繫,讓美商把十九萬美元、約六百萬台幣的貨款,匯入到詐騙集團馬來西亞帳戶。自稱「工作狂」的該公司老闆上周到刑事局報案,痛罵駭客惡行已摧毀公司營運。

刑事局昨指出,農曆年後,已接獲六起國內中小企業遭駭客入侵攔截或假冒類似郵件帳號向國外客戶詐財的報案,最高金額達五十萬美元,呼籲企業洽談貨款時還能透過電話、傳真再確認。

「我這麼拚的結果卻比不上一個駭客」在加拿大留學、家人也在加拿大定居的被害人,知道被駭客打「劫」,一大早就趕到警局報案。卅多歲的他,為了圓當老闆的夢想,放棄返台後在高科技公司高薪的工作,自己創業開了一間工業顧問公司。

他指出,為了和國外客戶聯絡,他每天早上四點就起床,整天忙著工作,沒有任何休閒活動,好不容易公司已有一定規模,卻遇到駭客,而他們只是用電腦在鍵盤上按幾下,就把公司一年的盈利都騙走了,中間過程他們全都不知道。

此外,北部還有一汽車零件出口貿易商,則是被駭客入侵該公司與美國客戶間的電子郵件後,改以類似台灣公司的電郵帳號與美國客戶聯絡,讓美商陷入錯誤,把一筆五十萬美元的貨款匯到歹徒在英國銀行的帳戶,國內貿易商直到未接獲貨款查證,才知遭駭客洗劫。

刑事局表示,美國FBI去年曾在澳州破獲駭客手法入侵企業的奈及利亞詐騙集團,日前大陸也破獲類似案件,而國內曾查獲國際詐騙以台灣金融帳戶為跳板犯案,被害人除了國人外,還有比利時、印度、沙烏地阿拉伯和波蘭。

刑事局強調,過去駭客多是植入木馬程式,如今已企業化、集團化,甚至客製化犯罪,由集團成員入侵電子郵件信箱後,即對公司做詳盡資枓蒐集,包括監控台灣廠商與客戶間的對話,運用社交攻擊手法取得個人驗證資料,無孔不入。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